close

 

爺爺今年87歲,是個很勤儉的客家人,節儉程度跟我奶奶有得比,什麼都要撿回家、東西壞了也不願丟,總覺得有其他方式可用,衣服破到都快變成洞洞裝,還是捨不得丟,一直穿著,直到媽媽看不下去,趁著洗衣服的時候偷偷把它換成新的,每次要幫爺爺更新裝備的時候都是諜對諜,聽到都覺得特別搞笑。

 

我很佩服爺爺,自制能力極強的一個人,到這把年紀,每天的休閒愛好,是去他的開心農場種菜,晚上會用快走來強身健體,吃的也極為克制,即全部我沒有的優點於一身。


我家每天都會用電鍋煮一鍋牛奶,爺爺會看要喝的人數平分在碗裡,今天跟爺爺吃飯時,聊到為何下午的牛奶沒有我的份,我也想喝牛奶,爺爺說:有啊!之前都有準備你的份,是你自己不喝,後期才沒準備的。這時候我才知道,之前都是有準備的,只是我不知道,浪費爺爺的心意。

後來爺爺就說會在牛奶熱的時候叫我下來喝,因為我會加玉米穀片一起喝,熱熱喝比較好喝。我覺得爺爺超級暖心,他其實有默默記得我的喜好,這點我蠻意外的!因為在我眼裡,他是那個不苟言笑、獨裁霸主的爺爺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肥嘟嘟左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