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在看山河令的Reaction,有種跟別人一起看劇的愉悅感,畢竟疫情期間一人在家實在有點安靜,看劇時不禁在想,大家的閱讀理解能力也太強了吧,一個眼神動作、台詞暗示,就能很快get到劇想傳達的意思、或是猜測到後續劇情走向,這點實在令我佩服。

看完後不禁在想,為何我都沒有想到這些呢?想了很久才發現,原來...是我沒在動腦啊!關於獨立思考,從以前就是我的弱項,2018年時有試著想改變,想說自己會不會適合文字方面的工作,那時嘗試當旅遊網站文章寫手,寫了三十幾篇,大概1000字左右的內容,常常要打上2、3個小時,寫到最後痛苦萬分,於是就結束了。現在回想起,應該是我沒有自己好好思考、消化過要寫的方向與內容,一昧的填充字數,才會這樣吧。

 


晚上看到這部影片,覺得說挺不錯

這樣的「刻意練習」才對:兩年時間累積出別人10年的經驗!|高效學習班 | 金手指

1.避免自動化完成任務
工作一段時間後,常常會選擇擅長的方式處理事物,久而久之就變成行為自動化,完全沒有吸收新知,開始啃老本,容易感到成長停滯,這大概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,之後要試著幫自己增加一點小關卡,才能有效的提升自己,期許自己的思考力、洞察力、情商能高一點啊!

2.離開你的舒適圈

我自覺是個內向的人,以前參加2天的交流活動時,都不敢跟別人說半句話,後來聽到講師說:「你現在是零,跟別人交流後你可能會變成一,如果被拒絕頂多退回去變成零,也沒什麼好損失的。」那句話聽完後,我參加每個活動都會給自己訂一個小目標,就是每次至少主動跟2個人說話,被打槍就算了,結果真的因此有交到朋友,我也是醉了。


3.犧牲短期利益
常常我們會用最快速的方法解決事情,但有些東西是常態會發生的,如果想要一勞永逸的話,就必須提升能力、花費時間才有辦法做到。這時候不禁想到被我擱置已久的英語與日文,它們還躺在那邊等著我去學習啊!我想去歐洲看看!

 

寫到現在,打了700多個字,以前愛寫手帳的我,因為各種原因,放棄了寫手帳,現在我把這本無業日誌當作是刻意練習區,一定要堅持下去,為之後留個見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肥嘟嘟左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