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打算要每天更新日記,沒想到堅持不到三天就破功,也只能笑了,笑自己的意志不堅啊!


最近開啟了逃避第二式:沉浸模式 ( 讓自己醉生夢死,不用面對現實 )

原本只是為了打發時間,找了YouTube推薦的《山河令》來看,沒想到一看就上頭、沒日沒夜的追,直到現在恢復理智後,才重新打開Blog來打日誌。

 


山河令是改編自作家Priest創作的耽美小說《天涯客》,講述了天窗首領周子舒和鬼谷谷主溫客行相知相伴行走江湖、相互救贖的故事。
 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點進去看

​​​​​​【low君】low君带你刷热剧之《山河令》:开播前查无此剧,开播后豆瓣8.6

 

/ 這一路的歷程 /

這是我第一次看耽改劇,身邊有朋友超愛BL相關,推薦給我的時候,我都興致缺缺,沒想到這次我會自己爬上山,還差點下不了山啊!

 

一開始我是衝著溫客行的顏值去看戲,看著看著卻對周子舒的人設共情起來,既溫柔又強大的性格,超打動我的,後來劇中的大結局讓我感覺超不舒服,利用彩蛋強行Happy Ending實在是吃不下去,31-36集的溫客行跟前30集的人物表現簡直判落2人,惡補了小說天涯客跟七爺,也無法疏通心理的感受,所以將溫周CP上升到真人演員CP,一開始還天真的以為演員在一起,看了很多物料與考古後,才發現是營業CP,覺得自己好傻好天真,但也因此了解到耽改劇的操作。


 

這部戲會讓我這麼上頭的原因,有三點:
一· 劇本改編的不錯、滿腹詩詞,人設豐滿有血肉。
二· 演員全員在線,尤其是主角張哲瀚,細節摳滿摳好。
三· 各種講究細節,不管是服化道還是鏡頭語言,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。

 


我覺得山河令是一部需要細細品味,多刷幾次才能品到其中深意!等你熟讀之後,國文造詣跟讀唇語技術會立馬提升不少。

 

另外埔充由B站UP主分析的超祥解版解析,推薦看完一次可以先來進修知識,再二刷會更有感。

【山河令剧评】40个逻辑彩蛋你看懂了吗?
【山河令剧评】周子舒人物志-仙游
【山河令剧评】温客行人物志-苍茫


晚上跟朋友聊到這個,哈哈哈發現各國在營業CP的套路好像哦!覺得有趣。
若想要快速下山,不磕真人CP糖,可以看這個UP主的,讓你立刻跑下山。


嗑生嗑死也嗑糖的難嗑CP系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肥嘟嘟左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